close
自言自語推拖到最後,小P豪情萬丈地撂下狠話:「唉,不知道啦。反正我會努力,如果老天爺不肯我去,我就不去。」

出國前的焦慮我全都可以體諒,可是端出「老天爺」就令人感冒。
我忍不住唸了好友兩句:「不要牽拖老天爺,都是自己的問題。」

說真的,如果真的認為自己不適合,那就不要浪費時間;
如果很想要,就用盡全力拼命去要,你出不出國關老天爺什麼事啊?
如果很認真準備還沒有結果,到時候再來怨蒼天變了心也還不遲。

這些平常不做禮拜不進廟的人,在碰到人生十字路口時就瞬間虔誠了起來,
把眾神明全都請出來擲筊,是我無法理解的文化。什麼「隨緣」、「相欠債」、
「上帝會指引我方向」、「老天爺自有安排」,說穿了都是爲自己的軟弱和猶豫脫罪。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酪梨壽司的日記


是呀...上帝/菩薩常常在面臨抉擇時被搬出來;
然而對與錯,適合不適合?!又有誰真正知道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