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打從有記憶以來,我的皮膚就是時常發癢,最小的時候爛臉外加氣喘,
再搭配眼睛與鼻子過敏,眼睛周圍的黑眼圈與眼頭微微細紋就是我們這款過敏兒的標記。
嬰兒時期還得帶小手套包著手以防我抓爛臉(事實上照片證明,就算不抓也是爛臉.....),
臉爛完了轉換成對稱性的關節處發癢→癢又乾→乾就算不抓也爛.......





↑ 關鍵字google一下,就能看到各式各樣的部位發作照.....


這就是傳說中的異位性皮膚炎(Atopic dermatitis),可能發生在任何位置,
但是關節(折起來的那面)最有可能發生,而且一來就是一雙,兩邊還對稱一起癢;
小學六年,我記得幾乎是靠褲襪掩飾膝蓋後面的過敏,每天回家脫下襪子,
又是一片乾掉的淋巴液黏在襪子上被我撕下來。





↑ 小時候的爛臉就是類似這樣子,改天再補本人爛臉照片



看醫生、擦藥,我倒是對抓癢與摳東摳西有了大師級的技術
因為抓癢會有唰唰唰的聲音,一定會引起大人的訓誡,抓得靜音又開心就成功啦XD







避開以知的過敏源與定時擦藥是唯一能做的~
後來做減敏治療(結論是我對狗毛、灰塵、芒果、牛肉、海鮮......過敏),
其實變個天或是莫名其妙的原因我也還是過敏,就算是避開過敏源。





↑ 小學時代的關節處一直是這樣子,我的版本還要更嚴重......


還好,國中開始他們又轉移到其他地方了,原來長年發作的"遺跡"只留下了輕微暗沉的顏色,
跟皮膚科醫生熟到幾乎不用開口說話,藥擦完又去報到....但是,很幸運地,慢慢長大體質真的有改變,
雖然他們曾經一度轉回臉上,這次以"脂漏性皮膚炎"現身,讓我非常驚恐,雖然乖乖吃藥、擦藥,
卻也花了半年的時間才讓他們不見蹤影....... 前半年,我因為貪食芒果,只是幫別人切了一盤,
自己順便往嘴裡塞了幾塊,居然讓整條小腿正面癢翻天,花了我兩個多月才解決的過敏,
最後一樣留下淡淡的暗沉唉~ 然後是八月底的額頭過敏,也是莫名原因,它就這麼發作了,
雖然很不妥當,但是我一邊擦藥治療,一邊用瀏海跟每天十幾分鐘的化妝遮瑕,醫生也是告訴我,
可能是天氣轉變造成。(那段時間進出內地兩次外加排練演出,這也許是原因之一吧?!)

最搞笑的是,過去一兩個月,我開始"眉毛癢",剛好是順著眉毛掌的方向過敏,
乾乾癢癢,所以只是輕輕劃過(偷抓癢的意思)就會掉屑,最後也是找醫生救命,
目前已經得到救贖!


A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~~~~~~~~~~


這段過敏史挺嚇人的吧~
現在我常用念力告訴自己的身體不可以發作(不管有沒有用先恐嚇再說),
醫生從以前就告誡我,皮膚不能乾燥,因為乾燥會造成油脂分泌不足,
所以洗澡也要小心,不可以亂用肥皂,乳液要乖乖補充! 懶人我當然是放在耳邊沒當回事,
不過,三不五時還是會照做,吃素後自動避開許多過敏源好像意外的有幫助耶!
現在只剩芒果還會有入口的危險~

以後大家再看到對稱性過敏的朋友可別害怕囉!
那應該就是異位性皮膚炎~


放心!

我們不會傳染,純粹是自己癢到最高點,無法分享的!!!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