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還記得過年的時候第一次吃到過貓......那般好滋味,讓我久久不能忘懷:P
回台北之後在某餐廳吃到的過貓,是川燙後擠上美乃滋,就不如在仙塘跡的"梅汁過貓"來得美味! 一直想找個藉口去花蓮一趟,於是....決定去買過貓!!



昨天我真的如願衝到花蓮,先去了七星潭踏浪,



去了瑞穗牧場餵牛....



再回到花蓮市去排隊買炸彈蔥油餅.....(人真的好多! 而且一買都是五六個以上!)



然後前往吉安黃昏市場買過貓,可惜這市場並沒有網友網誌中那樣好逛!
(會興起一定要去吉安市場的念頭,是因為看了別人網誌中的圖片,吉安市場的原住民區看起來很吸引人.....到了現場,才兩三攤有開,東西也賣得都一樣,挺失望的唉~)
因為中午在瑞穗牧場只吃了奶酪,(瑞穗牧場的餐廳只有賣點心跟牛奶,所以要到那邊玩的朋友,可以自己準備東西過去吃噢!)我後來在花蓮快餓死,找不到素食餐廳,又趕著回台北.......除此之外花蓮真的是好地方,印象中我只去過兩次,一次是小時後五六歲完全沒記憶...一次是室內團去演出的時候,+希望下一次去不會再隔個三五年!  (一日間開車來回花蓮,真的會元氣大傷,而且我前一晚在烘焙吐司完全沒睡覺! ) 

今天出門送完伴手禮後,我就去採買涼拌梅汁過貓的材料,本來以為梅子醬很好買,但是去了四間超市,都沒有我要的梅子醬:(  總算找到臨時櫃有賣梅子汁跟梅子醋.....



試飲後歡喜買下她們家的梅子汁! 另外我還買了海苔跟梅子粉要灑在過貓上!





在網路上看了過貓的料理方式,一定要先挑出嫩的部分,洗乾淨後川燙或是清炒都可以.....
我要以梅汁涼拌,所以直接川燙,另外準備一鍋冰塊水冰鎮,用餞面禮的梅汁加醋調成的醬汁酸甜度剛剛好,就這麼淋上去啦!



完成!!!!!!!!!!!  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梅汁過貓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