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松山路,是我成長的一部分,

因為我媽媽在這附近的學校教書,以前放學都會搭校車來這裡,
乖乖把功課寫完才能回家......;從小到大,在這裡跟著媽媽品嚐過好多美食!






就連幼稚園,也是在這一區讀的呢!
不過,我好像提前落跑去美國,沒有拿到畢業證書XD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店休的這一晚,開著車帶我媽從大安區到東區....都找不到停車位,
路過一間間口袋名單的餐廳,卻無法順利用餐,很是沮喪;
最後,還是回到熟悉的松山路找到了車位。

停好車後,因為這一區從夜市小吃到餐廳實在太多可以選擇,
我跟我媽正要展開拉扯戰的時候,看見了『豆腐殿』,
女店員正親切地在門口歡迎客人~





基本上很難說服我媽嘗試新的餐廳,她很注重第一印象、環境整潔、食材用料......
這一次,奇蹟似地,她居然就順著老闆娘的帶領走了進去。





這家店,是以臭豆腐為首的素食料理店,其實我已經觀望很久了,
洗頭時
常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,無奈"南機場"這三個字實在太遙遠,平常怎樣都不可能路過.....

總算能在它的分店,品嚐傳說中的好味道,超級期待!!!
加上一整天都沒吃東西,一坐下來我就跟媽媽點了好幾道料理準備分食~
(後來越吃越心虛,我們倆配著辣椒吃得津津有味,像是餓了好幾頓一樣





首先登場的是『椒香乾拌麵』,是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美食!
真的是每一口都有花椒香味,而且不油不膩。





鎮店之寶-『現蒸臭豆腐』,可以選擇辣度(不辣到超級辣),我們點的當然是超級辣!
不過,它的超級辣對我來說還是不辣,最後是加上老闆的秘方辣椒醬才得以圓滿開懷XD

當晚現場剛好有佛教人士在用餐,我想他們應該就是點不辣的版本。





『素水餃』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,分別是高麗菜、芥菜、青江菜。
單吃就很好吃,沒有坊間素水餃假魚假肉的噁心感!





對於非宗教素的朋友,也不用煩惱,這間店裡沒有一般素食店家的宗教氛圍,
我在現場唯一看見的是牆上掛著的靜思語。






店內還有許多報章雜誌的報導,介紹老闆的理念與食材用料。
不知道總店跟各分店老闆們之間是什麼關係就是了....
我想,應該就是吃素同好,願意再辛苦也要把美味素食分享給大眾的人囉!



網路上好像還沒有介紹松山分店的文章,
我倒是找到了facebook的連結→小蔡的豆腐殿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01號
營業時間:週二到週日11:00-21:00
電話:02-27272869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