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˙
這次的演出行,好幾位歌手感冒,除了吞藥多喝水外大家都是用念力把病症往下壓,
最後一天在教堂內的彩排跟演出音樂唱台空間不大,所以得站完全場音樂會.......
教堂內的空氣可能因為設計的關係,總是不大通風,在匈牙利演出時就發生過,
女高音聲部連著兩位昏倒的事件(不通風+站太久+血壓低),我是那第三位正準備倒,
只好開始死掐自己,再倒一個這音樂還怎麼唱下去啊!而且台上的演出者昏倒,
是不會被指揮同情的,他反而會覺得為什麼沒有養好體力應戰.....影響演出品質(唉~)
我的灌水2000c.c.策略應該有奏效,喉嚨沒有乾澀,身體狀態也保持的不錯,被生病的人包圍,
神經ㄍ一ㄣ得很緊,一直到演完才放鬆......倒是身邊的女高音,彩排中還去吐了一次,
生病上場很可憐,還好演出的時候她有恢復元氣!(不是照片中的美女小鳥卿喔!)


澳門的涼茶攤很多,之前去我都有來上一杯,但是我身體明明就是虛寒型的,這次是冬天,
該試的也都喝過了,老實的老闆也說我選的真的很苦,非常好! 那就直接跳過....





(兩年前的照片.......啊!!!我這是什麼獅子頭髮型啊?!)





這次在澳門走踏期間也有吃到雞蛋仔跟鬆餅(我選塗花生醬的,
結果花生醬完全幫助鬆餅提昇它的美味,從30分變成70分)
這種路邊攤點心,我一向支持,台灣的免(麵)煎餅就是回購率極高的一項!





想要都嚐到分食準沒錯,不然一下子就飽了。





終於去了很多人推薦的龍華茶樓喝早茶;其實只要知道怎麼走,
從賭場酒店區是可以步行到這裡的。澳門好多地方都很適合走路,
而且路人也很習慣觀光客問路,他們的答案通常是廣東國語或是廣東話就是囉....
不過,有心幫忙,就不怕語言會不通!





店內很古樸,點心是自助式的,老闆跟老闆娘很親切,很習慣拿著觀光書而來的客人,
飲茶吃飯是要看氣氛、享受感覺的.... (看見一籠籠港點,又讓我想起我的外公,
以前常和他去飲茶,一壺好茶,配上幾樣點心,就是一個愉快的週日早晨。)





我們四個人,點了兩種茶(菊普跟水仙),一個人的茶資應該是40多元台幣左右。





三樣點心,四個人,還是吃不完打包....我負責我的最愛馬拉糕,台灣的馬拉糕越來越難找到了,
這麼好吃的東西,應該普及化呀! (另外分別是蘿白糕<港式發音>跟偽裝成奶皇包的包子.....)





適合待很久的地方,飲茶讓人放鬆心情,放鬆到想忽略不久後該集合排練的事實。





馬拉糕被我吃得很醜.....





我們就坐在這個窗邊,喝茶、拍照.....好不像2010年底的畫面,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。









以上價目是澳幣,大約乘以3.8就是台幣囉!





我眼中的龍華茶樓,是這樣藍藍綠綠的.............





更多網路上龍華茶樓的照片 →→ 點我←←






準時抵達玫瑰堂,展開排練,三點左右結束回飯店休息。



文化局派"校車"來接我們,車內貼的標語讓我們覺得很可愛.... (為什麼不能打開書包????)






 演出結束後又來到必吃的Lemon Cello冰淇淋店,店員應該被龐大的陣容嚇著了,
我們一下湧進去兩坪不到的外賣店,整個塞爆店門口.....





呵呵! 兩年前的照片,證明我們已經被制約了,演出後必吃,管他是揹著大包小包的演出服還是譜。





演出結束,全都解禁,只要記得隔天退房時間跟發車往機場的時間就好。
但是我們都很乖,三點不到就躺平了,因為隔天還得早起,喝粥去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