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間不起眼的【蘭州拉麵】 ,

 零裝潢,老闆一家人在廚房一起工作。







 
點完餐,一邊看著老闆認真的拉麵條。


好厲害呀!  完全靠真功夫~




 


 

我點的是「雞蛋刀削麵」,這樣一大盤,不到台幣40塊,

爆表的好吃!!!!!!!  有這樣的平價美食,誰還會想要吃飯店食物啊?! 







拌上老闆自製的湖南辣椒,更是出色! 喜孜孜地又打包了一份。











 




這就傳說中的【麻辣燙】,

本人有鐵胃,所以任何國家、什麼路邊攤我都會嘗試~

這樣一鍋,老闆會分區下料,一串就是一份。


看到想吃的自己拿起來,老闆最後會依竹籤計價,

另外還有蔬菜及好吃的泡麵、寬粉,、油條可以燙來吃。





 

 

當然,我一樣需要大量的辣椒作伴。









除了路邊攤,也吃了五星酒店的宴客菜。

朋友招待,為了讓我們吃盡興所以什麼山珍海味都點了,

肉類我都不吃,看大家大快朵頤話都來不及說了,

剛好所有的蔬菜都讓我很喜歡,沒人跟我搶~呵~









內地的蓮藕真的很出色,清脆甜美,難怪在台灣菜市場也常見到菜販推薦。








吃的是排場、舒適、服務、名氣,所以價格是路邊一餐的近百倍,

而且,點了一桌又一桌,往往卻吃不完,真的很可惜;

這樣貧富懸殊的環境,讓我思考許多,

要是能夠將奢的部份幫助吃不飽的人們,該有多好。





 

 


 
在內地,平價好餐館的首選,就是餃子館,

可以吃到好幾種台灣吃不到的素口味,

西紅柿炒蛋水餃、韭菜木耳蛋水餃、窩筍絲水餃.......


手工桿皮+各個飽滿的餡料, 讓我一口一個,不知不覺就能吃掉一大盤。









來內地必吃的貼爐烤餅,這個在台灣幾乎找不到了,


以前偶爾在街頭還能看到幾個外省伯伯在賣,可能都沒有將手藝傳下去吧! 



 
 





一個烤餅一塊五人民幣,超級幸福的銅板美食,

之前來內地演出,我一定會買回旅館吃,或是中場排練充飢用~ 








去機場前吃的一碗酸豆角米粉,酸辣開胃,讓我到現在還是回味無窮,

雖然它叫"米粉",可不是我們在台灣熟悉的新竹米粉唷!

Q彈滑溜的口感,比麵線粗兒有彈性,卻也沒有麵條那般厚實,

有機會到內地一定得試試看~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海兒 的頭像
    海兒

    海兒@Pixnet

    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