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冰箱裡2kgcream cheese已經冰了幾個禮拜,趁2天的工作完回家心情大好動手做起司蛋糕,玩烘培到現在這可是我第一次烤起司蛋糕,大份量的cream cheese一開封就要盡快用完!老闆說切割的刀子一定要洗乾淨在火上燒一下消毒,切剩下的部分馬上用保鮮膜包好冷藏存放。




家裡已經有不少份cheesecake的食譜了, 當我猶豫要用哪一個來當我人生中第一個起司蛋糕的食譜時,我在A Spoonful Of Sugar網站看到了一個很有意思的食譜,居然可以不用奶油跟蛋黃!(那不就正好可以給我娘吃了嘛!!她怪我不斷的以麵包蛋糕餵肥她,這樣的食譜絕對是少了熱量我還用了50%Kashi Autumn Wheat Cereal 來代替原本的高熱量餅乾底,更多膳食纖維更健康囉!­而且據我觀察,很多女生都會捨棄起司蛋糕底層那個油酥酥的底,與其浪費不如做點變化讓人接受!




食譜與材料請連結至原網頁 New York Cheesecake

我自己做的時候,除了更改底部的配方,蛋糕體的部分我也只放了原食譜糖量的一半 (西方食譜的糖量都至少要減半);原食譜的檸檬汁跟fromage frais我以原味優格代替 ,記得要等量計算好唷! (最好是自己做的那種真的沒有糖的優格,酸度才夠,我自己做的優格剛好吃完,所以買了進口優格代替。)



烤完蛋糕底趁放涼的時間,就可以開始攪拌蛋糕體的材料;一切程序比我想像得簡單,以蛋白代替奶油的蛋糕底烤得成功又漂亮!(嚐過吃後,讓我很滿意蛋白的神奇妙用,口感上當然不會像用酥油或奶油那樣酥脆,比較像是Oatmeal Cookies那樣潤一點的口感!) 蛋糕糊攪拌好後就可以倒入一旁放涼的蛋糕底上,在倒入1/3時蛋糕糊時,我還隨興抓了兩把蔓越莓乾均勻的灑上,然後將下的蛋糕糊倒入抹平。 烤箱的火力切記不要太猛烈,食譜中是以高溫上色然後降溫繼續烘烤,再用餘溫悶熟……要是不清楚家裡烤箱的性格,最好是別離烤箱太遠,尤其是一開始高溫上色那段時間。(入烤箱10分鐘後我將蛋糕轉了方向以均勻上色 !)



蛋糕烤好後,不要急著看結果,等到完全放涼就可以送進冰箱冰透透了!

隔天再拿出來配咖啡享用~



聖誕節不用花大錢,烤個蛋糕全家人團聚就是最棒的禮物啦!

預祝大家聖誕快樂! 平安健康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