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大家爭論是芥末日與否的同時,我在床上大口的呼吸著,

鼻子不通,扁桃腺拉警報,燒了又退、退了又燒......

醫生看著我的鼻孔都搖頭。沒錯,因為它不好使,所以幾乎淪為裝飾品!

 (平常常有機會偷拍到我張著嘴的照片..................是因為我在呼吸ㄇㄟ)






冒著斜風細雨的總彩排,導演蘇達正在對眾歌手們精神喊話





從12月初的排練開始,我就有預感,不全面啟動意志力是唱不完演出了。

感謝老天爺,我如期撐完每一場活動與表演。放鬆的那一刻起,疼痛加劇,體溫也開始飆升.....





還沒輪到我上場時,我躲在打擊組後面順台詞





這天我們定裝,還好有超長飄飄披肩,在後台冷的時候還可以這樣用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 哈哈 




 


 《逆光》是由采苑文教基金會策劃的,改編自癌友自身的故事,幻化作一場激勵人心的音樂劇。

我在劇中飾演主角【金水】的妻子【芬芳】,從學生時代演到她嫁為人婦,


 不辭辛勞地付出而後得到肺腺癌病逝;她的先生【金水】在失去心愛的妻子後,如何重新找到振作的力量。





 演出的前一天,進館,走位,定馬克。



 


演出當天下午,調整獨唱與合唱音響平衡,技術點順走。






還好劇中的【金水】187cm,這幕是在我們家客廳,他又要趕去加班了.......





照片很少,因為我都在台上演,演完唱,搜刮了一圈只有這些來自導演與團員的照片囉~



 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
演出前幾週,某些程度上比外婆還外婆的姨婆突然中風,


至今仍躺在醫院,本來我還計畫著邀她來看我演《逆光》;

更令人措手不及的是,我男友的爸爸在演出前被診斷出肺腺癌末期

而我親愛的外婆,日漸削瘦,現在還躺在安寧病房。


家裡的人不斷進出醫院,淚水、喊話、因為心急與壓力而產生的口角上演著,

好多個為什麼?怎麼會! 只覺得人好脆弱....... 好心疼他們....................



當初接下這齣音樂劇,我的擔憂就是能否在又要開店與其他排練的同時勝任這角色;

店是休了好幾個週末,中間還多了幾次探訪醫院的時間,永無止盡的疲累與無奈。

所以,當網友輕描淡寫的"問候":ㄟˊ?!妳怎麼看起來好憔悴.....我選擇不與回應,

沒有人規定我私底下也要光鮮亮麗,累了,必然憔悴。我下了台就是待機模式!

或是一年"路過"一次的客人問:啊唷~妳開店是當玩票的喇,不然怎麼常沒開呢.....哈哈哈哈

我也只能解釋大部份都有貼公告→演出或是排練去了,而且熟客現在都可以私下預約。 

(甚至許多老百姓還是不能理解,排練是沒有排練費的,而演出是"售"票非索票)

 

似乎《逆光》 它對我來說,不單單只是別人的故事,

我望著台上抗癌成功的朋友,打從心底佩服起他們的堅強與其家人的毅力,

信念真的可以改變你的人生?! 從他們身上,我看見了希望。

Bravo!我的新朋友們,恭喜你們演出成功,真情流露如此自然 :〉

謝謝上天讓我們同台,萬事萬物皆有定律,不是嗎?





 


 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海兒 的頭像
    海兒

    海兒@Pixnet

    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